縫雙眼皮

「雙眼皮成形術」簡而言之,即是以整形外科手術的方式,創造一個經過設計的理想摺痕於眼皮上。目前分為割雙眼皮與縫雙眼皮兩種不同術式,

今天要來為大家介紹的是「縫雙眼皮」這項手術。

 

不切開皮膚,表面外觀無傷口,不留疤痕,

僅以外科縫線穿過眼瞼板及筋膜層的方式,製造輕微的皮下沾黏、粘連;

在醫師的專業細心評估及測量後,即可達到創造平整摺痕的漂亮效果。

 

常見問題解析:

聽說雙眼皮用縫的過幾年就會掉了、鬆了,變得不明顯,用割的才能持久嗎?

解答:常有人認為,割雙眼皮比較持久,這其實不能算是標準答案;

關於持久性,許嘉銘醫師的縫雙眼皮手術是採用改良式的「8」字形縫法

相較於傳統縫法及坊間流行的「釘書針」縫雙眼皮,「8」字形縫法其實是最不易鬆掉的方法,線結本身幾乎不會有鬆脫問題

(即使未來摺痕變得不明顯,除特殊體質案例者除外,大多數也只是本身隨著年齡增長、眼皮鬆弛下垂而導致雙眼皮摺痕被下垂的眼皮「蓋住」,而不是雙眼皮縫線鬆脫。)縫雙眼皮

 

為什麼有些人選擇用割的、有些人用縫的?什麼樣的人適合選擇縫雙眼皮?

解答:用縫的不會留疤、比較自然,但還是有人選擇用割的的方式,

這是因為隨著年齡增長,眼皮會漸漸鬆弛下垂,為解決此問題,便須透過手術切除部分鬆弛老化的眼皮,也就是修掉多餘的皮,因此表皮會有傷口及縫線(需要拆線);或是有的人眼皮脂肪層天生較厚,有俗稱「泡泡眼」的困擾,需要取出多餘的眼皮脂肪,也就需要以切開的方式處理;

年輕族群眼皮脂肪薄的人,不須修掉鬆弛眼皮、亦不須取脂肪者,「縫」雙眼皮便是相當適切的選擇,不僅能夠縫出深邃順暢的摺痕,亦不必照顧傷口及疤痕。

 

很擔心縫完看起來假假的,會不會很明顯一看就知道是做的?

解答:通常要到看起來很自然、完全消腫、寬度固定的狀態需要2~3個月左右(割雙眼皮完全消腫的時間則較長),在這之前看起來比預期中寬都是正常的,寬度會隨著消腫逐漸變窄,會越來越自然;術前溝通很重要,醫師會確認您的需求及喜好,亦會按照您本身條件及五官、平時上妝習慣等,給予專業客觀的建議,如果喜歡不要那麼明顯的自然小雙眼皮寬度、或是平時比較少化眼妝者,亦可選擇優雅秀氣風格的閉鎖式雙眼皮摺痕,做好術前溝通,不用擔心看起來太明顯!

 

手術過程及術後恢復期會不會很痛?手術時間多長?

解答:手術時間包含與醫師諮詢溝通、測量眼皮並畫上記號、術前清潔消毒、術後冰敷、術後護理衛教等等,總共約需要在診所花上一個半至兩個小時(實際在縫雙眼皮的過程約只有半小時)。

術前醫師會注射局部麻藥於眼皮,跟在牙科拔牙、補蛀牙打麻藥的感覺類似,但我們會用很細的針頭施打,實際上會痛的時候只有注射麻藥的時候(通常痛不到十秒鐘),手術整個過程則是幾乎完全不會有疼痛感的。

縫雙眼皮術後,只要按衛教的方式及時間確實做好冰敷,其實大部份客人都不會感到疼痛,比較多是主訴「感覺脹脹的」,也有人說沒什麼特別感覺!

 

縫雙眼皮手術看似簡單的小手術,實則是一種相當精細、「差之毫釐,失之千里」的整形手術,雖然會縫雙眼皮的醫師相當多,但是要縫得自然又漂亮、符合患者的五官臉型,並且達成愛美朋友的期待,其實是必須經過多次琢磨練習,寶貴的經驗堆砌累積而成,才能做出美上加美的精緻雙眼皮!

 

案例分享

 

投影片2.JPG

投影片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嘉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